商丘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散”污染治理
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5 17:07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1月4日下午,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张建慧、副市长倪玉民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商丘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建慧指出,进入秋冬季后,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工作压力较大。张建慧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扛稳环境污染治理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意识、民生保障意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意识,坚决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举措,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强化各类扬尘管控和防治,加大城市道路和过境公路保洁力度,做好重型过境货车分流,持续强化工业散尘、砖瓦窑厂、燃煤散烧等环节的监管和治理,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努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中的责任,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带动各级党政分管领导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严格落实责任,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向精细化管理推进、向基层基础延伸。要保障工作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一线和急难险重的工作中锻炼队伍、培养干部。

  张建慧强调,要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向精准发展,在解决根本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握现阶段工作重点,对各类违法行为出重拳、下重手,依法做好管控和处置,不断健全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上下同心合力的工作局面,不断提升商丘市环境治理水平,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