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三散”污染治理
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5 15:3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1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后,三门峡市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全市“三散”污染治理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万战伟出席会议。

  安伟肯定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面临的巨大压力,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和诸多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直面问题,锲而不舍,坚决抓好“三散”治理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大气污染治理目标任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安伟要求,要在狠抓任务完成上下硬功,限时完成、限标核查、限域核查,做到“散污”企业治理精细到每个行业、散煤治理精确到每个村户、散尘治理精准到每个点位,全面提升散尘污染防治水平,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在狠抓秋冬季管控上下细功,切实抓好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统筹“车、油、路”管理、严格工业企业监管,按照下达通知、平台监控、现场核查、调度通报、处罚违规、追责失职“六步法”,全力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在抓好统筹推进上下实功,做到“四个结合”,即把“三散”治理与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结合起来,与抓好百城建设提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与创新投资经营模式、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三散”治理。要在严抓责任落实上下长功夫,压实企业责任,完善监管责任,落实领导责任,将集中治理与长期防治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治理效果,巩固治理成果。

  安伟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力推进“三散”污染治理,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以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辜负上级信任和群众期待。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