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三散”污染治理
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召开
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5 15:35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1月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后,信阳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信阳市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新会、邵华、侯钦东等出席会议。

  尚朝阳指出,今年以来,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有所好转,但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有很大差距,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污染防治这根弦,清醒、警醒、猛醒,铁心、铁面、铁腕,摆出决战姿态,全力以赴打好“三散”污染治理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这场硬仗。

  尚朝阳要求,要突出重点,奋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治住“三散”污染,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及“三员”管理责任,突出“三严管一规范”,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要严格落实好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按照精准管控、科学管控、依法管控的原则,实行“一企一策”管控清单,密切关注在线企业相关数据,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顶格处罚;要大力整治机动车污染,实施“人防+技防”措施,严格入城车辆管控,加强重点车辆治理,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做好协调、指导和检查,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到人。各地要通过最后的冲刺,确保信阳市空气质量主要指标绝对值全省第一,确保“两降一升”改善率在全省排名位次前移,先进县区要力争实现全市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零的突破”。

  尚朝阳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担当、夯实责任,坚决落实好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一岗双责要落实,督导检查要深入,执纪问责要从严,紧盯数据、紧盯问题,跟踪问效、限期整改,加大舆论监督和负面典型曝光力度,对交办问题推诿扯皮、敷衍整改的立即启动问责机制,以严格的督察问责倒逼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