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任务 狠抓落实
全力推进“三散”治理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5 07:2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4日,全省“三散”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经全省上下不懈努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5至9月连续5个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坚定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但也要看到,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PM2.5和PM10平均浓度值仍然较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很大。

  黄强强调,要持续抓好“三散”治理,坚决完成今年“双替代”改造200万户的目标任务,实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严格落实散尘治理标准,持续加强散煤管控。要严格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措施,健全重污染天气预警、调度、处置等工作机制,重污染天气来临时要及时果断采取管控措施,坚决管控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要依法依规管控,坚决反对“一刀切”。

  黄强强调,要统筹推进污染治理,加快推进三大结构调整,狠抓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改进督察方式,讲求督察实效,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强还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