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村镇垃圾中转站建设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8 11:27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村镇垃圾中转站建设的问题
提交日期2019-11-03
内容  领导您好!我们村要建一个垃圾中转站或者是垃圾处理站,离村庄太近,村民们都不同意建设,考虑到空气异味污染,耕地污染,还有地下水污染。现在是没有提供正规手续,村委,镇委都不出面,没有解释,也没有公示,都是小道消息,谣言之类的,如果是合规合法,是否能给村民解释一下,民意很重要,村民都是老实人,他们遇到这种事,都在吵闹,希望政府给解决一下,别让村民被误导,影响正规企业经营,也不要让村官勾结非法企业骗取补贴,危害百姓。我是在外打工,不在当地,不敢瞎说,希望政府能派专人解决,最起码让参与的人都了解情况。相信政府的调查结果,不信谣不传谣。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9-11-04
回复单位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垃圾中转站的建设是要有相对正规的手续的,没有手续相信谁也不敢私自建设,您可以联系当地规划划住建部门了解详细情况;至于您提到的离村庄近的问题,相信当地政府规划等相关部门会考虑到实际情况,对村民的正常诉求会给予理解,但千万不要乱传小道消息;其实您所说的村民吵闹问题就是个邻避效应问题。相信当地政府会妥善处理好有关问题。感谢您对河南生态环境工作的关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