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奖金34万余元!
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11月鸣枪开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9 14:10 来源:大河网

  总奖金34万多元,云集国内外车队众多骑行高手,设置在黄河岸边的绝美赛道……10月29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传来消息,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三门峡市举行。

  赛事总奖金346000元

  本次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大河网、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三门峡市体育局、三门峡文旅集团承办。

  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三门峡市区举行,赛事总奖金346000元。今年沿黄赛共设置公路赛和山地赛两项赛事,公路赛为两日赛,分两个赛段,分别为11月9日三门峡市区绕圈赛和11月10日三门峡市区绕圈赛,公路赛总里程260公里,设置多个途中冲刺点。届时将有15支国外车队、20余支国内车队总计210人进行公路大组赛角逐。山地赛分为山地车男子公开赛60公里和山地车女子公开赛40公里,此外还设有全民健身体验组。

  三大亮点抢先看

  此次沿黄赛呈现出几大亮点,值得大家关注。

  ·赛事队伍水平高、赛事组织标准高: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是河南省首次举行同类别国际自行车赛事,这是大赛组委会的一次尝试,在省内公路自行车赛历史上尚属首次,赛事队伍水平高、赛事组织标准高,高水平队伍的参与,使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竞技水平高、国际影响力大、赛事吸引力强,相应的赛事组织工作也更细致、更紧密,竞赛组织、城市宣传、安全保障、医疗保障、交通电力、通讯消防等各项工作多次全程推演,确保无缝衔接。

  ·以黄河为主题,突出三门峡特色:据介绍,本届赛事在路线设计上最大限度兼顾人文和自然景观,为选手提供独特且丰富的参赛体验。赛事路线分别穿越陕州公园和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提升了赛事的观赏性。在赛事的物料设计和场地搭建上,也将黄河元素和三门峡特色相结合,紧扣沿黄这一主题,特色鲜明。

  ·赛制丰富,融入山地自行车赛:在筹备赛事过程中,组委会特地在公路自行车赛以外加入了山地自行车赛,分设山地车男子公开赛60公里和山地车女子公开赛40公里两个组别,扩大了参赛群体,使赛制内涵更为丰富。

  相关链接:

  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logo及寓意

  Logo整体以沿黄为构想,左侧上半部分由黄河抽象而成,下半部分则由莫比乌斯环演化而来,莫比乌斯环本身有循环、不息之意,两者融合为车手形象,体现了沿黄主题。右方的英文为沿黄英文,代表此次赛事为国际大赛,面向世界。底部线条代表路线的同时,突出整个logo美感与速度感。logo整体配色与奥运五色相对应,代表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纪念奖牌寓意

  奖牌整体规格大小为:8.5cm×8.5cm,厚度:5mm,采用锌合金烤漆工艺。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纪念奖牌整体外观由一个滚动的车轮链条和一名骑行选手组成,链条内浪花代表黄河,水面上有两只飞舞的天鹅,黄河与天鹅则是三门峡的象征。奖牌整体理念将骑行与三门峡和黄河相结合,既呼应赛事主题,又突出承办地特色,整体色调与此次大赛相得益彰。(大河网政务记者 申华 视频 牧堃)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