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桐柏秋景瑰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9 09:05 来源:河南日报

TIM图片20191029090416.png

  喜欢旅游、喜欢摄影的您有福了,南阳桐柏的叶子又红了,目前进入最佳观赏期。

  大别山革命老区桐柏的红叶集中于桐柏县东北部,横跨黄岗、回龙两个乡镇,尤其以红叶景区最为集中,红叶面积达30余平方公里,素有“中原红叶之都”的美誉。桐柏红叶多为栌叶,叶子硕大丰满,是红叶景区从国外移植红枫嫁接而成。红叶树,当地老百姓都叫它黄连柴,学名黄栌,为落叶灌木,是很好的绿化树种,对二氧化硫有较强的对抗性。红叶不仅可以制成标本,制作书签,赠予家人朋友,更有“红叶为媒”,寄托情思的说法。

  从开始的一叶知秋到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红叶景区已经变成众多旅行者的打卡地。(仝栢宏)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