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济源娲皇谷 邂逅红叶盛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9 09:02 来源:河南日报

p61_b.jpg

  夕日红霞,秋景瑰艳,尽寒霜色流丹。不一样的济源呈现出层林尽染、如诗如画的金秋美景。10月26日,济源娲皇谷红叶文化旅游节暨全国摄影大赛开幕,八方游客走进娲皇谷邂逅一场红叶盛宴。

  秋日的娲皇谷旅游度假区仿佛一幅霞披群山的曼妙画卷。景区的黄栌、槭树、丹枫、火炬等树种变幻着色彩,从山脚到山顶,从河畔到山坳,一簇簇、一团团的红叶娇艳似火、瑰丽似霞,奢华地点缀着峰岭沟崖。风儿吹过,红叶又似灵燕飞舞,美不胜收,让来自省内外的摄影家们狂拍不止。

  赏红叶之余,娲皇谷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独具特色的仿古建筑、飘香山间的美味大锅饭等也令人向往。在这里,摊煎馍、土角馍、鸡蛋不翻、红薯饼、橡面凉粉、蒸南瓜等各类特色美食令人垂涎,泥塑、剪纸、虎头鞋、纺花织布、扎篦子、编荆篮等民俗手艺,让红叶之旅更加好玩儿。

  据了解,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外创业的青年企业家王小虎于三年前回到娲皇谷,带领乡亲们发展乡村旅游。目前,曾经偏僻闭塞的穷山沟成了闻名的民俗文化旅游点,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纷至沓来,全村的群众摘掉了穷帽子,走上了创造美好生活的新道路。

  娲皇谷红叶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1月15日。本次活动将全面展现娲皇谷丰富的红叶旅游资源及民俗文化资源,进一步叫响放飞心情的归属地、体验乡愁的栖息地、实现梦想的福源地的旅游品牌,让更多的游客感受济源别样风情。(王战虎)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