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有关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9 07:2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28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实施意见及有关考核方案。

  按照《指导意见》,到2021年6月底,河南将全部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近1万个、涉120多万户居民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精神,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阶段性任务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注度高,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规划先行,依法改造。

  会议指出,要突出改造提质重点,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理念,着力抓好小区设施改建配套、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居民服务改善优化、社区管理改进规范等“四改”,着力解决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和居住功能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完善资金筹措机制,试点先行,探索创新财政资金、单位投资、居民出资、社会资金相结合的多元投资模式。要注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党建引领、小区改造和依法自治结合起来,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把这件重大民生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2030年,河南人均预期寿命等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分别达到、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从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加强重大疾病防控等三个方面制定了专项行动。会议指出,实施意见是河南未来十余年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的指导性文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建立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健全支撑体系,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的整体合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副省长戴柏华、何金平、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