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郑州专场主题对话会举行
共商人才大计共襄发展盛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8 08:32 来源:河南日报

13581040134721877

  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专场主题对话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 聂冬晗 摄)

8089645544830517

  开幕式上,国外嘉宾和专家在认真聆听。

32955417322017165

  大量岗位让求职者拥有多种选择。

  金秋时节,群贤毕至。10月26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专场“智汇郑州·领创未来”主题对话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大河厅举行,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商郑州高质量发展大计。

  此次主题对话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要“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要求,就中部地区崛起、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制造业升级、招才引智等内容展开深度对话,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中原更加出彩,作为省会城市的郑州需要先出彩、出重彩。本次对话会紧扣“把握中部地区崛起机遇、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诚邀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作了《中部崛起与高质量发展下的郑州机会》的主题演讲。

  “现在应该讲,郑州已经有蓄势腾飞、乘势崛起的条件铺垫和难得机遇,未来将成为中部地区崛起的强劲增长极。”贾康如是评价。

  如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贾康分析说,郑州在厚植优势的基础上,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守正出奇做好超常规发展战略规划设计和动态优化,提供有效的制度政策供给和投融资供给,打造高标准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走在全国最前列的吸引人才的高水平人文关怀环境,助力人才发挥最大作用;抓住观念和文化的有效供给,促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展。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快郑州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

  本次主题对话会上,知名媒体人路一鸣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以及软银中国资本总经理冯正明、郑煤机董事长焦承尧等企业家代表,围绕“高层次人才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发展”进行对话,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郑州要学深圳、浙江等地,培养更多从制造向创造、智造转型的企业主体,做好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共享发展,营造优质的公共政策环境。”陈东琪直言,“抓住这三个抓手,推动由制造向创造的崛起,未来的郑州会是一个新郑州、强郑州。”

  一个区域、一个城市靠什么吸引人才?丁奎岭表示,要创造最好的环境、搭建最好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发展得好。

  “我们的总经理、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分别是从上海外资上市公司董事长、巴西淡水河谷中国区的财务总监和德国博世中国区的人力资源总监位置上引进过来的。”焦承尧说,一个企业要发展,人才是核心,吸引这些优秀人才最重要的条件是,企业的未来和发展目标以及企业所能给人才提供的平台。

  郑州凭什么吸引人才?郑州的优势又在哪里?谷建全、陈东琪分别表示,进入新时代,郑州综合交通枢纽的优势更加凸显,日渐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合作高地;人口多、市场空间巨大,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加快推进;未来郑州由大到强、河南由大到强,靠的就是新人口优势带来的新智力、新市场优势。

  “希望郑州未来不仅仅是交通枢纽,更能够成为一个信息化交互的枢纽。”“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引领未来。”“提升郑州国际化水平。”“未来的郑州是一个强郑州,强创新观念,强知识人才,强市场力量。”“领创未来,人才为先,教育为基。”……主题对话会最后,嘉宾们分别用一句话寄语郑州,祝福郑州未来更美好。(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