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专场活动举行
刘伟出席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8 08:3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6日下午,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专场在郑州举行。

  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河南省情后,他说,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指出,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开放”和“创新”是河南发展的两翼。我们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是我省推动高端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及先进科技成果更多更好落地河南的重大举措,必将为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我们愿与各方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扩大开放、创新合作中分享出彩机遇,欢迎广大有识之士和海内外投资者到河南投资兴业、共创辉煌。

  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副院长伊万涅茨·安德列·伊万诺维奇先后致辞。三门峡市市长安伟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郭瑞·弗拉基米尔为“中乌(三门峡)科技经贸交流中心”“中乌(三门峡)科技创新研究院”授牌。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功主持会议。

  此次专场活动由科学技术部、省政府主办,省科学技术厅、省科学院、三门峡市政府承办。白俄罗斯、乌克兰、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学术界和产业界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展示发布技术成果,与我省对接洽谈,签署了一批国际合作项目协议。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参加活动。(记者 刘亚辉)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