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政策持续“加码”
郑州向全球发布“招才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8 08:32 来源:河南日报

image.png

  10月26日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智汇郑州·领创未来”人才项目及成果发布会上,郑州市面向全球发布“招才令”,对持续升级的人才政策进行重点推介。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城市的第一竞争力。目前郑州对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郑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如是表示。

  郑州市强化顶层设计,着力构建完善的人才体系。在汲取先进城市经验的基础上,郑州市把政策的顶层设计作为重点,推出了以“智汇郑州”人才工程为统揽的一系列人才工作新举措新办法,如顶尖人才(团队)引领计划,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大数据等重点产业人才支撑计划,青年人才储备计划等,拿出“真金白银”,吸引人才入郑。

  产业方面,郑州着力优产业、优平台,让各类人才发展有机会、有空间。郑州正集中力量引进和培养重点产业领域的领军人才(团队),推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到2021年,引进培育拥有关键核心技术、能支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顶尖创新创业人才150名以上。

  积极搭建聚才育才平台,瞄准新产业、新经济领域培育引进一批独角兽企业,给予企业最高1000万元奖励;大力引进中科院系统、国内外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来郑设立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资本、土地、编制等支持措施与合作模式,最高可给予新型研发机构1亿元资金支持。

  郑州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实施人才服务绿卡制度,依托人才服务窗口,配备服务专员,明确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实现申报事项即时核准,人才补贴即时发放,为人才在落户、居留签证、子女入学、社会保险、医疗健康等方面,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

  提高人才“宜居度”方面,对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分别提供300平方米、200平方米免租住房。对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大学本科毕业生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补贴,放宽首次购房补贴发放范围,夫妻双方均符合条件的,从原有“标准就高、只享受一次”调整为按各自应享受的标准累计领取购房补贴。

  在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上,求贤若渴的郑州着力下好人才“先手棋”,正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广聚英才、共襄盛举。(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