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河洛“1+6”洛阳专场招才引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8 08:32 来源:河南日报

image.png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召开。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城市之一,洛阳推出一项省定主场活动及6项洛阳特色专场活动,诚揽天下英才,共促创新发展。

  在洛阳“才聚河洛”河洛英才计划推介暨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上,洛阳市向海内外专家和各类人才发布了“河洛英才计划”等人才政策。“河洛英才计划”支持团队代表邢新会、田克恭、王天然、王栋梁等专家逐一登台,推介洛阳市人才工作。

  在此基础上,洛阳市还推出“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洛阳分区赛、洛阳市大数据人才专场招聘会暨2019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洛阳市第四批“河洛英才计划”、2019年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和中欧(洛阳)工业设计大赛等6项特色专场活动。

  据悉,本次大会上,中钢洛耐、中航光电等洛阳230家用人单位参会,围绕洛阳“565”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4469个岗位。除参会单位和招聘岗位数、岗位需求人数明显高于第一届外,此次洛阳还征集项目需求64个,涉及产业项目研发、高新技术研究等领域,诚邀高层次人才(团队)“揭榜”攻关。大会期间,“河洛英才计划”支持的7个团队完成现场签约。

  洛阳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参与现场招聘的用人单位中,博士、硕士需求占比约40%。为让应聘者一目了然,洛阳市发布了人才(项目)需求蓝皮书,230家单位按照博士、硕士、本科、紧缺急缺等项目分类,分别生成数据库微信二维码,应聘者只需扫码即可了解岗位需求和用人单位详细情况。

  今年洛阳市招才引智工作还通过“走出去”,分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展专场活动,广揽一批“高精尖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围绕人才创业创新,洛阳市出台了‘1+4’一揽子人才工作政策,实施‘河洛英才计划’‘河洛工匠计划’,发展院士经济,先后举办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中国(河南)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高规格‘双创’赛事,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来洛兴业、创业。”洛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洛阳还将继续全力为各类人才、企业在洛创新创业提供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让更多的项目种子在洛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洛阳制造”向“洛阳智造”转变,为助力洛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慧保障。(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张建磊 薛旭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