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郑州·领创未来”人才项目及成果发布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8 08:31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专场“智汇郑州·领创未来”人才项目及成果发布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

  当前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求贤若渴。当天的发布会上,郑州市面向全球推介人才政策,发布了《郑州市2019—2020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和郑州市重大技术项目,认定119人为郑州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确定90个项目为第四批“1125聚才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并分别向高层次人才代表和第四批“1125聚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代表颁发了证书。

  此次发布会吸引了600余名各类高层次人才及嘉宾参会,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1人、郑州人才特使2人、院士11人、国家级领军人才30人。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还发表了《科学中的美好生活》的精彩演讲。

  此次发布的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采用以统计调查方法为主,综合运用专家走访、问卷调查、企业座谈等多种方法,收集第一手数据和实时信息,最终确定电子信息、汽车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食品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14个类别,共计急需紧缺岗位391个。通过分析,郑州人才需求呈现出五大趋势:人才需求总量逐年提高,先进制造业人才需求持续增长,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需求明显上升,现代服务业人才缺口加大,人才需求岗位更加多元。

  诚意满满,只待“才”来。据介绍,郑州将实施更加积极的政策、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让所有愿意来郑州创新创业的海内外人才在这片生机勃勃的热土上,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