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擦出合作火花
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决赛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8 08:31 来源:河南日报

07.jpg

参加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决赛的项目举行路演。(记者 逯彥萃 摄)

  吃货喜欢的“甜醋”、可被吸收的脑血管支架、矿山巡查机器人,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拼“才艺”、比“创意”。10月27日,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决赛在郑州举行,这是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组成部分。当天,48个项目同台比拼高下,还擦出了合作火花。

  “口感酸酸甜甜,蜂蜜加醋酿造出来的‘甜醋’在长三角地区非常受喜欢,前景错不了。”粒粒硕食品公司的负责人王雷说,他要利用好周口盛产大豆和蜂蜜的优势,打造好“添油加‘醋’”这个品牌。在当天的大赛中,像王雷这样有创意的项目扎堆,多数河南特色十足。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通过初选共有1964个优秀创业团队参赛,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环保科技、文创等领域。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创业组”与“创新组”各有24支队伍挺进决赛。

  台上他们竞争激烈,台下却已经成为“伙伴”。阿婆寨旅游公司的负责人说,通过大赛,他已经和好几个文创项目负责人达成了合作意向。

  最终,“金豆出山,添油加‘醋’”项目和“穗穗年年——中国特色小麦推广领军者”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创业组”和“创新组”一等奖。

  大众创业导师、戈壁创投董事总经理张威说,参赛项目呈现出本土特色十足、但科技含量略显逊色的特点。但河南便利的交通和庞大的人口基数、正在升级的消费市场,给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创业者只要脚踏实地,立足本土,深耕主业,一定能成功。在他看来,依托巨大的市场优势和良好的创业氛围,河南必将成为真正的创业热土。(记者 逯彦萃 师喆)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