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趋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5 09:37 来源:河南日报

  2019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10月23日在开封开幕。本次会议围绕“消费新动能,古都新活力”的主题,邀请全国文化界和旅游界专家学者、知名旅游企业高管、“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成员城市代表、国外旅游城市代表共聚汴梁城,探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趋势。

  在为期两天的会上,举行了专家主旨演讲、行业大咖分享会、历史文化街区合作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等活动,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业界学者、行业翘楚围绕“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新动能、古都发展新活力”,为开封、为中国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探索道路。

  今年是“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在开封发起成立五周年,至今已有43个中外城市加入该联盟。会议上,“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的代表共同签署了2019“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合作协议书。

  在2019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发布了《2019中国旅游服务业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涵盖了我国旅行服务业产业运行特征、市场规模和结构、创新趋势和发展建议等内容,将成为影响中国旅游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文献。(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