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2019—2035)》获批
加快构建“一轴双核三区”发展格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5 07:35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4日,记者从许昌市发展改革委获悉,《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2019—2035)》(以下简称《规划》)日前获得省中原城市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批复。郑州与许昌两地将“手牵手”,加快形成“一轴双核三区”的发展格局。

  《规划》涉及范围包括郑州市、许昌市全域,国土面积12442.2平方公里,其中郑州市中心城区、许昌市中心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中牟县、长葛市、鄢陵县、禹州市为一体化重点发展区域,规划期为2019年至2035年。

  《规划》构建了“一轴双核三区”的发展格局:“一轴”,即郑许纵向发展轴;“双核”,即郑州中心城区和许昌中心城区;“三区”,即依托郑许一体化主轴,突出周边区域特色,构建生态养生功能区、产业转型和都市体验功能区、生态物流融合功能区3个特色功能协同区。

  《规划》明确了郑许一体化区域的战略定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中原城市群核心增长区、改革开放创新先导区、先进制造业引领区、枢纽经济发展集中区、生态文明和健康养生示范区。

  《规划》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编制,编制工作于2017年年初正式启动,2019年5月完成规划成果并通过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的专家评审,最终以省中原城市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形式正式印发。作为郑许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规划》的获批将进一步助推郑许一体化发展。(记者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