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独生子女护理假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9 11:16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独生子女护理假的问题
提交日期2019-10-24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问下公司没有《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中规定的独生子女护理假怎么办?估计省内的绝大部分公司都没有这个护理假,也不知道有这个假。如果家里父母真的住院,肯定得请假陪护,请假肯定会扣工资和绩效,独生子女照顾家里老人和子女本来压力和支出就比较大,再扣工资的话压力就会更大,建议对所有公司普及一下,保障一下独生子女家庭的合法权益。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9-10-29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十条第一项规定,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职责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我省劳动保障监察在日常巡视检查、举报专查和双随机抽查及专项检查中均对用人单位宣传并对其遵守休息休假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请您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