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建设和管理 河南省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发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3 15:15 来源:河南政府网

  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10月22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河南省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旨在规范省大学科技园建设和运行管理,提升省大学科技园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

  《办法》指出,河南省大学科技园是以具有一定科研优势特色的高校为依托,将高校科教智力资源与市场优势创新资源紧密结合,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促进科技、教育、经济融通和军民融合的重要平台和科技服务机构。

  《办法》明确,想要申请认定河南省大学科技园,除了要符合有完整的发展规划,发展方向明确、有独立法人资格、实际运营时间在1年以上、有专业化的创业导师队伍、有不低于9000平方米的可自主支配场地、园内在孵企业达30家以上等条件,园内还要有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融资担保等金融机构入驻,建有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能够每年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和大学生创业实训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办法》还指出,省科技厅会同省教育厅对省大学科技园实行动态管理,以年度总结报告和年度统计数据为依据,制定省大学科技园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并开展年度考核工作。对考核优秀的省大学科技园予以表彰,并优先向科技部和教育部推荐申报国家大学科技园;对考核不合格的省大学科技园,限期整改;对连续2年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资格。(文/陈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