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
督导调研省市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2 15:11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省市民生实事,事事关乎民心。三个季度过去了,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对这些问题十分关心。10月21日,石迎军督导调研省市民生实事办理情况。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民生实事办理进度,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省市民生实事各项工作任务。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参加督导调研。

  石迎军先后查看愚公路小学、盘溪河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济水西源补水工程、卢仝小学、供热管网沿黄河大道西延项目和城区公厕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省市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了解并现场协调解决民生实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督促施工方抢抓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目前,省市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总体良好,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石迎军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强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今年办理的民生实事是年初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写入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在人代会上向全市人民作出承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办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办好;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省市民生实事工作台账,认真开展调研,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省市民生实事各项工作任务。

  石迎军强调,为民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群众有所呼,政府必须有所应;群众有所求,政府必须有所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办理好今年各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早着手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多为群众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多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