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区改造感受城市“温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2 15:02 来源:河南日报

  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郑州市金水区化纤厂家属院,今年以来大变样:违建拆了,车棚修了,天上的“蜘蛛网”入地了。老住户直说:“变化太大了,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看到小区改造得这么好,一些受不了原来小区脏乱差而搬走的居民,又搬回来住了。

  “春江水暖鸭先知”。小区居民搬走又搬回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温度”。惠民答卷有厚度,城市生活更有“温度”,老旧小区改造,是百城建设提质的重要阶段性任务,是重大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也是提升群众获

  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让改造后的小区既“好看”又“好住”,让更多的城镇居民享受到现代化人居环境,不仅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

  城市的“温度”需要以心换心的付出。我省将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1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注度高,电梯加装、车位改造、物业管理……桩桩件件都不是容易的事。尊重群众意愿、倾听各种诉求,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才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城市“温度”惠及每一个小区、每一位市民。(夏远望)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