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再出发!
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观摩在鹤壁启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7 10:4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丰收十月,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迎来了第八次推进会。

  10月17日至18日,推进会将在鹤壁、新乡、焦作三地进行实地观摩,并于18日下午召开全省会议,总结经验,研究问题,部署工作。

  三年来,从2016年启动实施、试点先行,到2019年全省推开、纵深推进,百城建设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互促共荣,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年来,从强调规划引领,到叫响“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再到深化提升城市“四个品质”、突出抓堵污脏差等城市“四治”,一个个不同阶段不同节点百城提质的“热词”“关键词”,见证了各地真金白银的民生改善、焕发新颜的“百城之变”,也彰显了河南省委省政府一环紧扣一环推,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毅力与决心。

  三年实践证明,随着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这一转型发展的引领工程、民生改善的保障工程、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日益深入人心、凝聚人心,成为各地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自觉行动,在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公平、改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八次,“再出发”。此次观摩集中豫北,既延续了前几次的“不变”——由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率队、各市县区长们“组团”,高位推动、实地学习;

  又显现出新的“不同”——

  人员更广,作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由试点先行拓展为全面推进后的首次观摩,参加人员更广泛;

  看得更深,更加聚焦生态治理、文脉传承、老区改造等,着力民生难点和高质量发展短板;

  节点特殊,是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殷切嘱托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的实际行动、重要举措。

  观摩团当天首站来到鹤壁,将对鹤壁好人馆、淇河生态文化风貌带、海绵城市科普基地、鹤源二区、浚县古城等现场观摩。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观摩团还将走进新乡市和焦作市观摩。学经验、补短板的观摩成效如何,会议又有何亮点?本报持续关注,大家拭目以待。(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屈芳/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