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数字职工书屋”在漯河建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1 07:58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6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与漯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共同建设的“河南省标准化示范职工书屋”揭牌,这也标志着全省首个“数字职工书屋”正式建成。

  在这家拥有1600余册图书的职工书屋,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包括农民工不仅可以免费阅读涵盖建设工程质量法律法规、党史、国学、人物传记、文学名著等14大类书籍,用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还可以下载安装由大河书局开发的电子化阅读软件,免费阅读十多万册电子图书和音像制品。同时,这些内容还可以实现离线阅读,有效解决了进城农民工等工作之余的无线上网学习问题。

  长期从事农家书屋建设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农村劳动力大量进城务工这一实际情况,大河书局将农家书屋进行改造,开发了数字农家书屋阅读平台,推进农家书屋进城,建设“数字职工书屋”,使之既满足城市居民、职工的阅读需要,又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阅读资源不足、业余文化生活匮乏的问题,让农民工打工学习两不误。

  近年来,漯河市建设工程质检站大力建设职工书屋,丰富职工生活,提升职工素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们打破原有限制,积极向社区居民和农民工免费开放职工书屋,以实际行动助力全民阅读。漯河市住建局副局长齐跃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更好地把职能工作与服务社区群众、农民工等结合起来,把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与解决专业技术问题结合起来,让“数字职工书屋”发挥更大作用,造福更多群众。(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孙永红)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