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你跑腿,59分钟同城送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1 07:11 来源:河南日报

  开栏的话

  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当前,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力争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培育新优势、抢占制高点。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智能搜索、智能医疗等各种智能应用持续发力,原本只是想象中的未来图景,已经深刻地影响了你我的日常生活。本报特推出“数字‘豫’经济生活新期待”系列报道,展现数字经济开启的智能新生活。

  “要不是你们帮忙取身份证,我可能就赶不上高铁了。”10月19日,在车站准备乘坐高铁前往西安出差的张晓林发现身份证遗落在了家里。他急忙点击UU跑腿APP下单,仅用17分钟跑男就将身份证送到了张晓林手中。

  今年,随着保定、日照、襄阳等城市业务的开通,UU跑腿的递送服务已覆盖全国174座城市,累计为超过2000万用户解决了同城速递需求。“UU跑腿从取件到送达,全程只由接单的跑男、跑妹独立完成,减少中间环节,节省递送时间。”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说。

  UU跑腿项目不是乔松涛拍脑袋想出来的,而是根据数据分析算出来的。数字经济时代,以分钟来度量经济社会发展,时间有了更丰富的内涵,瞄准消费新趋势,乔松涛开创了平均“10秒钟响应、3分钟取件、59分钟送达”的同城速递模式,提供给父母抓药送药,给白领送文件、送钥匙,帮商户送鲜花、送蛋糕等有偿服务。

  为了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UU跑腿24小时待命。同时,对不同种类的物品,UU跑腿也在不断完善行业的递送标准。比如,递送鲜花会有闪送员携带小喷壶,送蛋糕类则配有专用的保温箱等。由于UU跑腿高速稳定的递送效率,已有多个日常消费品行业和服务行业选择UU跑腿做配套速递,其中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就联合UU跑腿推出“代为取证”服务。

  UU跑腿的良好发展态势,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

  2017年,UU跑腿完成9600万元的A轮融资;2018年,UU跑腿完成2亿元的B轮融资。面对“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互联网平台公司“烧钱补贴”大战,UU跑腿团队显得格外冷静,乔松涛深谙一个道理:企业靠“烧钱补贴”是做不好的,良好运营的关键是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控。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UU跑腿的业务单量却呈现稳定上升趋势。究其原因,在于UU跑腿不断拓展的服务宽度和服务广度。下载UU跑腿APP,不仅所有的递送服务都可以满足,甚至在乡镇也能享受便捷的服务。

  原来,乔松涛通过数据分析发现一个现象:随着互联网覆盖率的提高和移动互联网的持续下沉,递送市场的增量不经意间从一、二线城市转移到了三线城市以下,而主导人群也渐渐从城市精英阶层转移到了小镇青年身上。“今年我们新开通了17个三、四线城市的跑腿业务,未来广阔的农村市场,将是UU跑腿大有可为的地方。”乔松涛自信满满地说。(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