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加快推进南太行地区 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0 08:15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及安阳、鹤壁、新乡等5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到新乡市实地调研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部分项目,并召开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项目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强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卫辉市排水渠末端司湾段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东孟姜女河城区段河道生态修复项目、唐庄镇谷驼和虎掌沟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省直有关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5市(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黄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期间,重申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调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沿黄生态保护好,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要重点解决认识不够、效率不高、推进不力等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知责明责尽责,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记者 李虎成 通讯员 王海玲)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