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现场推进会走进河南
“为河南普法志愿者点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0 07:34 来源:河南日报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

  10月18日至19日,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河南现场推进会在郑州、开封、新乡等地举行。来自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团中央以及北京、上海、山东等省市法学会的相关负责人,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的新闻记者一起,走访观摩了河南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开展情况。

  观摩团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广场,一路仔细查看,不停询问,热烈交流。

  全国文明村郑州市金水区宋砦村,建有全国首家村级法治展览馆,展览内容有政策解读、典型案例,还有法律知识、英模事迹,丰富的内容、精心的布置,令参观者频频竖起大拇指。郑州市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里,普法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郑东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也设在这里,有需求的群众可以来这里进行免费法律咨询,还可以开展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在河南大学大礼堂前,“方圆”普法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朝气蓬勃的青春学子紧握右手,向队旗宣誓。在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向同学们宣传法律知识。当观摩团来到新乡市红旗区洪门社区时,社区超市门前正上演一场法治巡回演出,说的唱的都是老百姓的身边事,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

  本次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现场推进会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座谈会上,大家纷纷为河南的经验和做法点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说:“河南省法学会不愧是全国的一个标杆,河南普法志愿者们的精气神让我们备受感染,为他们点赞!”

  据介绍,自4月28日河南省与中国法学会同步举行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以来,截至6月底,全省各市县均成立了本地的活动组委会,并开始开展活动。广大志愿者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为基层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记者 周青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