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豫剧《党的女儿》在河南省首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9 07:56 来源:河南日报

  为推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晚,由开封市委、市政府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开封市豫剧院独立出品的现代豫剧《党的女儿》亮相省人民会堂,进行首场演出。来自郑州市和开封市的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现代豫剧《党的女儿》。

  现代豫剧《党的女儿》是一部弘扬红色文化的剧目,入选河南省2019年度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该剧根据1958年出品的同名电影改编而成,以红军长征北上为背景,讲述了共产党员李玉梅在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极端恶劣环境下,依靠群众继续与敌人斗争,最终英勇牺牲的故事。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整场演出催人泪下,激昂的唱腔让人击节叫好,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该剧由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周龙任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编剧、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主任吕慧军担任编剧。该剧主要演员均由省市专业青年演员担纲,艺术水准、演出质量受到省内戏曲界及高校专家学者一致好评。(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