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强力推进重型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8 17:07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记者10月17日从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新乡市不断加大对重型柴油货车污染的治理力度,单9月份就累计检测柴油货车16094辆,查处不合格柴油货车824辆,检测数和查处不合格数均全省排名第二位。

  对重型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包括路检路查和入户检查,新乡市共设置了10个固定检测站点,各站点根据车流量配备相应的检测设施和由环保、公安、交通执法人员及第三方检测人员组成的检测队伍,要求每天每站点检测重型柴油货车不少于50辆,有关部门对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依法进行相应惩处。入户检查是重型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环,如果说路检路查是对车辆污染的治理,那么入户检查就是对用车单位和运输单位的监管。通过“一车双查”引导用车单位与运输单位签订环保协议,确保运输单位使用合格车辆、使用合格油品。一旦出现环保问题,既要查用车单位责任、又要查运输单位责任,切实把车辆管理责任压实、不合格车辆禁住。

  随着对重型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不断强化,有效推动了新乡市环境治理的改善。特别是9月份,新乡市抽检柴油货车数量、抽检不合格车辆数在全省均名列前茅,得到省攻坚办的表扬。

  秋冬季节已经来临,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逐渐变差。新乡市要求公安、交通、生态环境部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守阵地、巩固成果,以更强的势头、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组织做好路检路查监督抽检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