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 营造浓厚氛围聚力脱贫攻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8 15:0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日,鹤壁市脱贫攻坚成果展在新世纪广场举行,集中展示鹤壁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果,营造人人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市委副书记张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副市长孙栋、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参加。

  本次脱贫攻坚成果展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鹤壁市近年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聚焦特殊贫困群体攻坚,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四场硬仗”,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清零、扶贫扶志“六大行动”,实施交通扶贫、水利扶贫、电网升级和网络扶贫、环境整治“四项工程”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

  展出吸引了大量群众参观。“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以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光为代表的‘头雁’回乡艰苦创业、带领群众脱贫的事迹。”市民王向坤观展后说,展出的图片中拼搏奋斗的党员干部、自强不息的贫困群众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无形中提振了人们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

  鹤壁市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到2019年年底,鹤壁市103个贫困村将全部脱贫摘帽,5.47万贫困人口中的5.18万人将实现脱贫,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率将达到94.7%,贫困发生率将降至0.3%,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