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提质促“城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8 08:34 来源:河南日报

03(1)_副本.jpg

  10月17日,市民在鹤壁市桃园公园游玩。该公园是在桃园村旧址上规划建设的海绵城市公园,透水混凝土、雨水花园、卵石渗水池等30多个海绵城市建设元素在这里得到了集中展示。(记者 王铮 摄)

03 (2)_副本.jpg

新乡城市建设提质升级,城区面貌日新月异。(王铮 高志勇 摄)

03 (1)_副本.jpg

“绿”“水”交融绘就鹤壁城市建设新画卷。(王铮 管俊卿 摄)

  百城提质,如火如荼;百城创建,蔚然成风。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之际,10月17日上午,2019年第二次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观摩活动在鹤壁拉开帷幕。

  实践证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也是现阶段河南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大势所趋和必然选择,是转型发展的引领工程、民生改善的保障工程、文明创建的基础工程。

  鹤壁市着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风貌让人眼前一亮。天赉水街和大赉店遗址公园项目,已打造出集景观小品、休闲购物、遗址参观于一体的旅游度假风情街;全长30公里的淇河生态风貌带,融合淇河风情、《诗经》卫文化、朝歌殷商文化;5G创智数字产业园等项目,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

  当天下午,观摩团又来到新乡市。新乡市定国湖片区项目打造的“五湖、四河、两渠”的生态水系,卫河综合治理呈现出的美好景象,都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乡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街道更整洁了,颜值和气质得到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百城建设提质”和“百城文明创建”聚焦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看我省融合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来的喜人新变化。(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