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七届省督学高级研修班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7 16:20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0月10日至15日,全省第七届省督学高级研修班在江南大学举办。河南省第七届省督学代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督导的负责同志、督导室主任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开班仪式并与学员们一起参加培训。

  李金川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这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督导工作暨第七届省督学聘任会议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新时代深化教育督导改革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掌握督导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提升督学履职能力和水平。李金川与各位学员分享了关于我省教育督导工作的一些思考:一是从说文解字的角度阐释了“督”与“导”的含义,诠释了“督导”工作的定位与职能;二是要用好督导结果,发挥督导“利器”作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督学地位。最后,李金川总督学对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具体承办,邀请教育部督导局副局长郭佳、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等7位专家讲授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深化教育督导改革》等课程,课程设置既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与相关政策解读,又有教育督导法律法规及实践案例分析。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内容丰富、专家水平高、针对性强、收获大、受益匪浅,今后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为助力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