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7 09:0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0月15日上午,焦作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就如何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涛、王建修、武磊、孙起鹏出席会议。

  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河南“量身定制”了行动纲领,在河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学习研讨,广泛深入宣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用心体悟、用情感受、认真贯彻,推动焦作市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王小平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逐条逐项梳理本地、本单位、本部门、本领域的各项工作,分门别类检视推进工作的方向和举措,谋划好下步工作,确保焦作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访实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困”活动,全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同时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小平要求,要结合焦作市实际,紧扣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加强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对接衔接和沿黄城市协调联动,编制好焦作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把高质量发展推进好。要坚持生态立市、创新发展,持续抓好“三大改造”、城市转型等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郑冬生领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关注的重点进行解读。孟州市、温县、武陟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