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议召开 李公乐靳磊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6 16:1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1日,安阳市委、市政府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会议精神,对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突出重点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葛爱美、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李向前、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张玲、程利军、刘建发、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韩力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关系到能否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防止和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会议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贫困群众收入还不高、政策落实还不到位、村容村貌还比较差、扶贫措施还不精准、工作作风还不扎实等问题,认认真真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抓好落实。要重点发展产业,着力增加就业,想方设法增加群众收入;要仔细梳理研究,强化政策培训,一条政策一条政策逐一对照落实;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环境大变化、新成效;要提高工作水平,突出重点抓精准,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要认真检视问题,仔细查找不足,真正扑下身子干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提高质量。脱贫攻坚现已进入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的新阶段,必须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要紧盯收入持续增长,发展产业、促进就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短板、消除弱项;紧盯资金项目管理,阳光扶贫、廉洁扶贫;紧盯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应保尽保,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明晰责任抓好落实。要紧盯“2万人稳定脱贫、33个贫困村脱贫退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三大目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水平,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通报了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巡查及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下发了《安阳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