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市长靳磊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6 16:2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唯实求真的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抓好调查研究,用好调研成果,解决突出问题,指导工作开展。一是要大兴调研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自觉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的全过程,不断增强谋事干事成事的真本领。二是要端正调研态度。调查研究千万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浮光掠影、人到心不到的“蜻蜓点水”式调研,不能搞作指示多、虚心求教少的“钦差”式调研,不能搞调研自主性差、丧失主动权的“被调研”,不能搞到工作成绩突出的地方调研多、到情况复杂和矛盾突出的地方调研少的“嫌贫爱富”式调研,而是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既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工作做得差的地方去,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查研究,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去,围绕问题查,多一些实地走访、少一些文字汇报,多一些批评建议、少一些成绩总结,多一些深入思考、少一些主观臆断,通过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所在,剖析原因根源,找到解决办法,扭住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环保等领域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以及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确立调研课题、拓展调研深度、拿出调研报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用好调研成果。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标准,通过调查研究找准改革难点、创新要点和突破重点,增强解决问题、科学决策的针对性,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加快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开放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对于安阳这样的内陆城市,更具特殊意义。我市的开放基础和优势不明显,开放抓好了,就能够加快改革的步伐、产业结构的转型、现代经济体系的建立、城市综合实力的增强、民生事业的改善。可以说,扩大开放是应对复杂局面最有效的综合性战略举措,也是我市走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决定性一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战略思想和在博鳌亚洲论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到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发展所需,牢固树立“抓开放就是抓发展,谋开放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抢抓机遇,扬长补短,扩大开放,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开辟更大空间、注入更强动力。要坚持向开放要空间、要活力、要效益、要质量,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努力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的规律、政策演进的走向、制度创新的趋势,积极学习先进发达城市和地区开放发展的经验,在学习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探索、勇于担当,不断开创我市开放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和《安阳市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标准》。会议强调,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新时期中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和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产业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功能定位,切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一要高标准规划。要围绕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和特色产业发展,以绿色、安全、优质为方向,以一二三产业融合为目标,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谋划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切实促进我市农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二要高标准创建。要全面落实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工作部署,力争在区域化布局、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上有所突破,形成新一轮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要在原来高标准粮田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完善农业设施,使现代农业产业园达到新水准。三要强化支持保障。要成立高规格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产业园建设工作。要强化资源整合使用,统筹现有渠道资金以及包括科技服务体系、水利等在内的农业体系支持产业园建设。要建立以县区为主体的创建机制,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