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到华能沁北电厂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6 16:01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0月15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到华能沁北电厂调研,希望华能沁北电厂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和供暖工程建设,彰显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助力济源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绿色发展步伐。

  张战伟实地查看华能沁北电厂煤场封闭改造工程、鹿山灰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供热首站工程推进情况,来到三期发电机组集控室查看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并和企业班子成员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管理和运营情况。

  张战伟说,近年来,在电力结构加快调整、环保约束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华能沁北电厂迎难而上、拼搏进取,抓管理、降成本、增效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实施技术改造,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助力济源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体现了一个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成为全国火电企业中绿色转型的标杆企业。希望华能沁北电厂继续围绕提质增效的目标,加强企业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企业效益,努力实现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齐头并进,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走得更好更稳。

  张战伟指出,秋冬季节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做好这一时期的节能减排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华能沁北电厂更好地肩负起央企的责任,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协调,携手做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为济源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道路车辆和煤场、灰场扬尘管理,有效组织清洁生产,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量。要全力推进煤场密闭、灰场综合治理等环保工程,加快能源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为企业环保事业长远发展打好坚实基础。要加强与济源环保管理部门的沟通衔接,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全面落实环保政策措施,巩固好企业绿色改造成果和济源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同时希望华能沁北电厂积极支持济源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城市供暖管网和企业供汽管网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具备供暖条件,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俞益民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