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
对廊道绿化工作进行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6 16:0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0月15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对廊道绿化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按照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工作部署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廊道绿化工程,加快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石迎军沿黄河大道、菏宝高速、208国道、焦克路、西二环、南二环等路段,仔细查看道路沿线廊道绿化情况,与相关镇(街道)负责人就即将实施的廊道绿化工程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听取相关建议。

  石迎军指出,廊道绿化可以隔绝道路扬尘、净化空气,是国土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生态建设工程,也是展示济源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各部门和镇(街道)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把廊道绿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着力打造高水准的生态廊道绿化景观。

  石迎军要求,围绕“廊道林荫化”目标,由林业部门牵头,高标准规划廊道绿化,根据不同廊道类型的差异性,因村、因路施策,从树种选择、层次高低、色彩等方面给予相应的规划指导,使之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和一条条赏心悦目的观光带。土地流转是当务之急。相关镇(街道)要抢抓当前时机,加快土地流转步伐,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讲清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要探索机制,从廊道绿化工程建设到绿化苗木管护,鼓励因地制宜、采用多种形式,扎实有效推进生态廊道绿化工作,既调动镇(街道)工作的积极性,又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其中,扎实推动国土绿化工作不断取得实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追求。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