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6 16:0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5日,全省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濮阳市清丰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我省农业产业扶贫形势,总结交流各地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产业指导员队伍建设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全省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产业扶贫办处长宋杨,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市长杨青玖,副市长张连才,市政府秘书长谢传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主持。

  杨青玖在致辞中对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长期以来对濮阳市农业产业、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濮阳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近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把产业兴旺与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融合起来,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建立了农业产业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了“四大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濮阳特色的农业产业扶贫之路。濮阳市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学习借鉴各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消除绝对贫困为目标,以实现高质量脱贫为导向,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奋力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申延平在讲话中总结了全省农业品牌建设与品牌扶贫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各地农业品牌扶贫推进措施、带贫模式和带贫成果,并对下一步落实农业产业扶贫责任,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申延平强调:要实施特色产业提升工程,注重扶贫产业短中长结合,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确保产业能够真正“落地生根”;要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重点提升新型主体带贫质量和效果,解决好带好带稳问题;要开展农产品产销衔接,在建立常态化机制、实现产销精准对接上下功夫;要强化农业信息和技术服务支撑,创新技术服务方式,优化益农信息社运营模式,持续实施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行动计划;要创新完善联贫带贫机制,着重将扶持政策与带贫成效结合起来,让贫困户得到实惠。

  会上,宋杨分析了全国产业扶贫形势,传达了全国产业扶贫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全国农业产业扶贫发展与扶贫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清丰县农业产业扶贫专题片。清丰县、平舆县、济源市、豫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商水县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省农业农村厅为省级示范园产业发展指导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在清丰县部分食用菌基地和带贫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了农业产业扶贫清丰经验。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