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
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6 11:42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0月15日上午,鹤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张然,李军、路培果、冯芳喜、洪利民、王泽华、田开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在鹤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张然主持。

  报告会上,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德香以《法治思维引领下的重大风险防控问题》为题作辅导报告。她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分析了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风险,从风险发生前的防范、风险发生中的治理、风险发生后的补救三个层面,系统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应对重大风险。

  张然在主持中强调,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坚持底线思维,立足战略高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运用,着力防范化解鹤壁市面临的各类重大风险,全力推动“两个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等。

  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县区长和信访局局长,各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部分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

  相关链接:“百名法学专家百场报告会”(简称“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法治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