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180余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投入使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6 11:2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0月14日上午,三门峡市已经建成的180余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投入使用,为全市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饭可加热、累可歇脚、如厕方便”的爱心服务。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工会组织协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建设、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方式,依托临街商场超市、药店、医院、街道社区、银行、电力、通信等爱心单位为13个行业的3万余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180余个,切实解决长期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建筑、园林、公路养护、通信维护、城市供暖、空调安装维修、交警、消防、出租车、公交、快递、送餐等行业职工“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全市驿站面积均在6平方米以上,水、电、厕,就餐桌椅、微波炉、电风扇(空调)、报刊书籍、应急药品、雨具、充电充气工具等物品齐全,有的还增加了冰箱、储物柜、维修工具箱、电视机、无线网络、爱心捐赠箱等,让更多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据悉,户外劳动者还可以通过“豫工惠”手机APP电子地图查找驿站,就近享受爱心服务。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将建成220家布局合理、服务有效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