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扶贫志愿者达12.9万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6 07:25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5日,全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暨“郑公益”优秀公益慈善项目交流活动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我省22个优秀公益慈善项目及志愿者代表参与展示,内容涉及低保家庭、困境儿童、高龄老人等多个领域的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项目。

  近年来,省民政厅引导和支持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深入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实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贫困地区计划”“社会工作介入低保核查计划”“慈善社会工作扶贫计划”“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计划”等社会工作脱贫攻坚计划,助力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与此同时,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医助学等方面,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迸发出强大的社会扶贫力量。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志愿者注册人数接近1200万人,居全国第一位;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271945个,居全国第三位;全省注册扶贫志愿服务团体70个,扶贫志愿者12.9万人。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省民政系统还将广泛动员全省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力量,持续推进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和大型活动等重点领域的社会服务活动。(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