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河湖边界将全面划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6 07:21 来源:河南日报

I06J0WE7ERG{NT9TI%GWE{D.png

  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正在积极推动河湖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界确权工作。今年年底前,全省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将基本完成划界任务。

  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明确河湖岸线边界,是加强河湖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任务要求,去年年底,水利部进一步对河湖划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省水利部门与自然资源部门共同合作,开展技术人员培训,收集基本资料,进行调查和测量,埋设界桩,有力推动了河湖划界确权工作。目前,全省63条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的划界工作都在积极推进之中。

  据介绍,我省河湖划界确权工作量大、费用多,且部分河道管理范围内土地利用状况复杂,划界确权面临一定的困难,导致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但各地克服困难,积极筹措经费,全力推进划界工作。

  省水利厅要求,今年年底前,全省63条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要基本完成划界任务,其中有堤防的河段全部完成划界任务;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任务。(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