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5 15:5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4日,濮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濮阳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汇报,并对下一阶段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重要课题进行深入讨论。这是濮阳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举措。

  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调研,就河南未来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连日来,市委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并将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学习入脑入心。市委先后4次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各级各单位及时跟进,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在学习过程中,市委采取学原文、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等方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其间,市委书记宋殿宇多次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用心用情,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濮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原原本本学。

  对标对表找差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谆谆教导和对未来发展的新要求,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国生书记的讲话对各项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宋殿宇要求,市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对标讲话精神,找差距、找短板,并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厘清发展思路和方向,抢抓发展机遇,谋划包装项目,争取政策和资金,助推濮阳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14日,濮阳市分别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级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发言,大家畅所欲言、深刻剖析,决定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抓好落实促发展。抓学习,关键在落实。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濮阳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市委明确由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牵头,梳理并确定若干个关系濮阳长远发展、濮阳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的重点调研课题,组建专班对每个课题进行专题研究。每个课题明确一名市委常委或者副市长、一个责任单位,相关单位做好全力配合。每个研究专班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制约濮阳发展的各项问题,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忧的民生问题,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