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宋殿宇主持 杨青玖等出席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5 15:53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4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研究濮阳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市委常委余广庆、张锦印、杜新军、王天阳、惠康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质量,严格落实责任,把防范统计造假、确保数据真实性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找准突出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全面落实好各项统计法律法规,切实发挥统计基础性综合作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条例》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政府职能,将近年来“放管服”改革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并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确立对内外资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的营商环境基本制度规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营商环境建设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自觉把《条例》的每一项规定落到实处,巩固提升濮阳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在听取市委常委余广庆、张锦印、杜新军、王天阳、惠康和副市长孙永振、黄守玺、高建立、张连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找差距、检视问题的情况汇报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河南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濮阳人民的务实举措,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结合濮阳实际,广泛开展宣传。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相关牵头单位和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本部门、本地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新闻媒体上公开亮相,通过深入学习带动掀起主题教育的高潮热潮。二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濮阳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任务、找方向、找目标。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抢抓机遇,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精准确定调研课题、目标和方法,持续查找我们的差距与存在的问题,查找我们的工作任务与方向,找出更多更有效的解决举措和办法,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濮阳落地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