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建跨西流湖高架桥 规划为城市主干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5 15:0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0月14日,根据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消息,未来郑州西流湖上将增加一座跨湖桥梁。

  规划图显示,桥梁位于郑州西部的高新区、中原区,呈东西走向,规划为城市主干道。桥梁项目工程连接西三环与湖西路,西起湖西路,跨越邙山干渠和西流湖后,接至下穿西三环,至西三环西侧既有箱桥。

  规划该桥梁工程全长约727米,其中主线桥(车行桥)分南北两幅,每幅桥长235米,桥梁东西两侧分别有引道连接西三环既有箱桥和湖西路,引道段长度共492米。主线桥两侧规划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车道,宽6米。

  与其他市政桥梁不同,跨西流湖桥梁工程中规划有人行景观桥。从规划方案看,人行景观桥位于车行主桥两侧,上跨河道,跨径为168米,最高处约14米,从西流湖公园内部可进入人行景观桥,此外主线桥人行桥和人行景观桥在部分区域可以联通,方便通行。

  据介绍,人行景观桥的设计是为了增加景观效果,市民从西流湖公园内部可沿梯道进入人行景观桥,随桥面的高度变化能获得不同的视野与观景感受。

  此前,郑州金水路西延已经试通车,加上已经通车的西站路西延(西站路至西三环段),目前市民沿金水路可直达西三环,减轻了郑州市棉纺路、建设路的通行压力。预计该桥梁建成后,郑州建设西路北部区域的市民以后进入三环内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