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组团参加第七届黑龙江绿博会
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5 16:0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10月10日至14日,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根据省政府领导要求,我省组成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为团长,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省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副巡视员徐富勇,省总畜牧师巩书强等为成员的代表团参会。

  本届黑龙江绿博会和国际大米节,秉承“生态农业引领健康生活”的理念,集中展示了无公害产品、优质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展览总面积6.8万平米,分设大米节、金秋粮食交易会、绿色食品、农业科技、农业综合服务、食品加工与包装机械、农机设备、生物质综合利用设备、国内特色食品、进口食品、省内市(地)综合展区,共十一个展区。

  宋虎振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进行巡馆,先后参观了优质大米、畜产品、奶产品、水产品和农机设备等。每到一处,都与参展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产品的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和品牌培育情况。

  宋虎振又带队先后到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建三江农垦集团、五常县大米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黑龙江奶业产业发展情况、水稻信息化标准化生产情况和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情况,听取了黑龙江省在推进粮食、奶业等方面绿色生产、品牌培育、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介绍了我省推进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和高效种养业转型升级,打造十大优势特色农产品基地的有关情况,并立足两省优势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初步构想。

  宋虎振要求,我们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黑龙江经验,加快推进我省粮食生产绿色化标准化信息化,着力提升我省农业展会层次水平,加快培育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知名农产品品牌,让河南农业多出彩、出重彩,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