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多元化发展成效显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5 08:46 来源:大河报

650.png

  近年来,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淡化门票经济,大力推动景区多元化发展。景区通过推出一系列免票及优惠政策,提高门票增值服务等方式降低入园门槛,让游客享受真正实惠。如在儿童、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等免票基础上,自9月25日开始对人民警察免票。

  同时,清明上河园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推出“夜游清园”,带动景区餐饮住宿业态多元化发展。自2017年开始,清明上河园在河南省较早尝试夜游产品,将营业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延长至15小时。通过差异化的剧目演出与氛围营造,让游客在夜间体验与白天截然不同的宋文化氛围。此外,为更好满足游客夜游需要,引进开封上百种特色小吃,打造东京食坊小吃街、美食城等,打造满庭芳、官驿宋式美学精品酒店等,客房数量已达100间。

  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爽介绍:“夜游市场全面开放,强力带动了景区游客量增长,同时推动景区收入结构明显变化,非门票收入占比持续扩大,逐步摆脱对单一门票经济的过度依赖。未来,我们将投巨资打造3至4个大型室内体验场馆并免费为游客开放,利用高科技元素展示宋代历史文化;继续扩大景区住宿规模,打造300至400间精品宋式客房,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休闲度假产品。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筹备主板上市,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做大做强,实现景区规模化、集团化跨越式发展。”(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王洋 石占良)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