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召开
濮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找差距抓落实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4 15:50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2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召开濮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出席会议。

  宋殿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对河南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就河南未来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与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一脉相承、相互贯通的。总书记一年时间内对河南发展作出两次重要讲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的重视。我们要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濮阳人民的务实举措,把总书记对河南人民的关心传达到濮阳千家万户,激发濮阳广大人民奋勇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宋殿宇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结合濮阳实际,广泛开展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总书记对河南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我们要把总书记要求贯彻到工作实际中,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抢抓机遇,谋划项目,争取政策和资金,助推濮阳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寻找我们的差距与存在的问题,寻找我们的工作任务与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出专题、深入调研,找准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找出更多更有效的举措和办法,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濮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濮阳市18个重点课题有关专家、学者,重点课题牵头及配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对照总书记讲话找差距、制订贯彻落实措施,并就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提高粮食核心竞争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