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日期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4 09:15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国庆期间,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和省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了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严密安排部署。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厅9月17日和9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召开会议部署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强化措施落实。厅质检站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国庆期间全省在建交通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指导全省各在建项目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特殊时段值班制度。厅高管中心针对客流量大、出行密集等特点,印发《河南省高速公路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安全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加大重点路段巡查频率,暂停占道施工,科学安排ECT门架施工,确保安全畅通。

  二是全面查改隐患。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为抓手,持续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公路运营部门,建立已接养“公跨铁”桥梁每日逐桥巡查、24小时不间断值守、监督检查和日报告等工作机制,突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大桥隧、施工路段等重点领域排查隐患,排查桥梁287座,排查公路3874公里,发现一般隐患192处,已整改181处。厅高管中心指导收费还贷中心、交投集团等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完成省内高速公路22处重大隐患路段的整治,组织对全省129个服务区火灾隐患和404个收费站反恐防暴隐患进行评估。道路运输部门,组织各地认真落实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及旅游包车的停运整改工作,强化车辆动态监管,共排查企业746家,发现一般隐患91处,整改82处,使用执法文书7份,下达整改令7个,停运整改1家。航务海事部门,开展水上巡航213次,检查船舶1494艘;组织水上交通安全检查234次,检查企业235家次,约谈企业3家,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停航通知书1份,排查一般安全隐患91处,整改91处。工程建设部门,强化在建工程项目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共排查整改一般隐患65处。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厅安委会18个督导组按照督导分工,对各分包地市的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厅领导带队的7个安全生产督导组,节日期间不休息,坚持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厅执法局联合高速交警总队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旅游包车班线客车等非法违规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节日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0余台次,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违规车辆173台次,其中“黑车”17台次。厅质检站成立4个由站领导带队的安全督导组,分别对国道234黄河大桥、尧栾西、济阳、濮卫等高速公路项目进行安全督导检查。郑州、洛阳、开封、焦作、周口、三门峡、漯河、信阳、汝州、新蔡等地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对本辖区内安全生产情况开展检查指导。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国庆期间,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始终保持应急人员和设施设备处于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及时有效处置。厅高管中心全面落实《河南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与养护和服务质量挂钩管理办法(试行)》,及时启动节假日“联合值班、联合调度、联合指挥”工作运行机制,针对突发情况,做到预警及时、处置到位。厅安监处安排人员每天轮流值班,全面掌握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工作不掉档、不断线。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1656.76万辆;全省道路运输累计完成客运量1680.94万人次,投入运力26.89万辆,发放班次64.71万次;水路运输累计完成客运量44.7万人次,投入运力6296艘。全省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拥堵现象,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