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周口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4 09:1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0月8日,记者从周口市安委办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周口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狠抓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9月29日上午,在国庆假期临近之际,市长丁福浩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并深入企业实地察看“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坚持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紧急电视会议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长丁福浩调研周口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庆假期这个特殊时段重点时期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国庆假期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实行“AB”双领导带班制度,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在实行平时由一名领导带班制度的基础上,升级实行“AB”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其中,由一名领导坚守在值班岗位,遇到突发情况坐镇指挥,协调各个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另一名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恩勇带队先后深入扶沟、郸城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其他党组成员也带队分赴各县区明察暗访安全生产情况。

  国庆假日期间,省安委办第九驻地工作组、市安委办14个驻地工作组、市应急管理局4个暗访督导工作组全部沉到各县市区,到基层一线,到重点区域,到监管单位和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重点企业的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企业,坚决依法依规停产整顿,对事故易发企业和领域,严管死守,盯死看牢。

  同时,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保持战备状态,停止休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部门和地区联动,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旅游、消防等高安全风险领域,认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并针对各县市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统一调度。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