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义马市庆国庆活动亮点纷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2 17:2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国庆节前后,义马市全民动员,先后举办爱国歌曲传唱展演、主题征文、全民诵读、文艺汇演等20多个文艺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月1日上午,杨彤、董兴连、吕根友、尚会敏等义马市四大班子领导齐聚一堂,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各单位也纷纷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盛大的庆祝活动,激起义马干部、职工及市民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对祖国最好的祝福就是踏踏实实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个大合唱很有感染力,我们跟着一起唱了。”前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歌曲传唱展演的一名群众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歌曲传唱展演活动由义马市市委、市政府主办,23家单位1200多人组成12个方阵参与,近万名群众围观,直播平台累计观看7万多人次。

  义马市作家协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担使命 转型发展看新城”主题征文活动目前结果揭晓,《醒悟的煤》《往事悠悠 情洒义马》和《矿区一角》等作品获奖。在文章中,作者们用义马故事诉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义马巨变。

  义马市委宣传部在义马人民公园、廿铺社区同时开展“最美读书声”全民诵读快闪活动。孩子们朗朗读书声、中青年人大声诵读声和老人们喃喃吟诵声合在一起,用《党啊,我的母亲》《我和我的祖国》等朗诵为祖国献礼。

  狂口社区组织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统民众文艺演出,唱大戏、玩社火,广大市民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真切地感受到了义马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盛世美景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义马市财政局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走出去,感受义马乡村美景,唱红歌健步走,通过这种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一些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也组织广大骑友在义马的街道上骑行,鲜艳的红色服装,每辆车前鲜艳的国旗,成为一道靓丽的国庆风景。

  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基层文艺汇演、爱国摄影展、小品舞蹈、戏曲演出……各单位、社区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红色演出将庆国庆氛围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